【竹馬】關於相親






電視機的液晶屏幕突然開始左右擺動,二宫以為是自己的暈眩,閉了閉眼睛睜開才反应过来是地震了。緊接著,手機開始發出刺耳的警報聲。




地震停止的時候二宮才意識到,這次震級可能不小,時間也很長,他掏出手機準備打給某個人確認一下。



他把手機拿在手上,準備摁下撥號鍵的時候卻猶豫了———這傢伙,現在可是正在相親呢。



打擾了他和人家小姐的お見合い就不好了。



不過也被這場地震打擾的夠嗆吧,何況就連自己的悶氣生了一半,也被打亂了。



不料在這樣猶豫來猶豫去的時候,那個人的電話倒是先打過來了。相葉聲音急匆匆的,有點慌張「小和?怎麼這麼久才接?沒事吧?」


二宮聽到他這種語氣又有點心軟。



他慢吞吞的回「什麼?我在睡覺啦⋯」



「呼⋯你沒事就好。剛剛地震了,有點嚴重的樣子。」相葉好像舒了一口氣。



確認了彼此都沒事,二宮就把已經撇在一邊的脾氣撿了回來,張嘴就嗆「已經嚴重到干擾了你和人家小姐的約會了喔?」


「沒有⋯我⋯」



「約會請專心喔相葉先生,別對人家小姐失禮了!」



「小和⋯」

二宮和也咣嘰一下就扣了電話。



相葉吃了癟,拿著手機愣了一會兒。



這件事說起來,相葉雅紀覺得自己一等一的冤枉。



自己和二宮的事情家裡人是很早就知道了的,二宮和家裡人相處的也非常好,相葉家人深受二宮魅力的輻射,上到爸媽下到侄子,都是二宮的忠實擁簇者。



這場根本不算相親的見面,是很久以前受了人家很多照顧的一位伯伯,熱心的為他——一位表面上看起來的適婚年齡的優秀單身青年,和自己剛剛留洋回來的姪女牽了紅線。他還沒來得及推託,相葉爸爸已經幫他應承了下來。



相葉在電話裡跟自己老爹懊惱的埋怨,說本該讓自己去拒絕的,卻被自己老爹噎了回來「我還不是為了保護你和nino!」



「誰要你這樣亂保護啦!」相葉哭笑不得。






到底是自己的不對,相葉只好跟自己竹馬攤牌。



二宮一聽,臉色僵了僵,相葉連忙解釋「我會跟那位小姐講清楚!」



二宮腦子飛快的轉著,越轉越快,最後只覺得「嘭」一聲———

這傢伙居然給我去相親??



二宮和也覺得自己很久沒有過這樣生氣的感覺了,一時間半句話也講不出來,相葉雅紀在旁邊也不敢去問。




等二宮反應過來了,相葉聽到自己竹馬悶悶的聲音「那你還是去赴約比較好。」


說著就一手撈起身旁的毯子起身走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相葉腦海裡突然出現了「四面楚歌」這個自己曾經搞不懂的成語。




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現在——看著對面坐著的面容姣好的女孩,相葉只覺得坐如針氈,不知道該如何自處,正在尷尬的不得了的時候,突然就地震了。



自己緊緊張張跑出室外,一下子什麼都忘了,抓起手機就打給二宮,卻不出意外的吃了癟。


相葉嘆了口氣。



和相葉一起跑出室外的那位小姐偏頭打量了一下他,笑咪咪的問「難不成是相葉君的女朋友?」



相葉一愣,然後苦笑著點點頭「嗯⋯耽誤你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本來早該告訴你,我家長輩卻隨隨便便答應下來⋯」


沒想到那小姐風輕雲淡的擺擺手「是我家長輩太失禮了,我本來也想拒絕的,因為過一陣子還要出國,沒打算在國內長留。」



話說開了也就沒那麼尷尬,相葉就大大方方的笑笑「這樣啊⋯可惜地震了,不然我還能做東請你好好吃頓日本菜。」


對方也坦坦蕩蕩「那下次挑個不會地震的時候喔。」



話音剛落,就聽到遠遠的有人在喊著什麼,好像是著火了,不一會兒就有警員過來疏散。





「今天真是不宜出行呢⋯」相葉心想。





於是只好先把那位小姐送回家,自己再原路折返。可是他車開到一半還是不放心,於是調轉方向,往二宮家去了,然而恰好趕上東京車輛最擁擠的時候,一來而去耽誤的手機也沒電了,天也要黑了。



終於到了目的地,相葉車還沒停定,便抬頭看二宮家的陽台,沒想到一望就望見了自家竹馬穿的單單薄薄,立在窗口邊。



他趕緊停好車,一個大步跨下來,沖著窗口喊「小和?」




二宮沒帶眼鏡,瞇著眼睛朝這邊看了一眼,恍恍惚惚看到了相葉,卻一轉身回到房間裡。



相葉甚至來不及等電梯,三步兩步跨著腿上了樓梯,氣喘吁吁的拿出钥匙开了门。



一進門看見二宮和也趴在沙發背上,只露一雙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


「怎麼了?」相葉覺得可愛的不得了,一天的壞心情已經跑了一半。


二宮不說話,只是眼睛跟著他動。


「小和怎麼了?」相葉語氣溫柔的走近自家竹馬。


二宮還是沒出聲,仰著臉看著相葉搖搖頭。



相葉看著二宮悶悶的樣子不由得開始擔心「是不是地震的時候受傷了?」說著就要拉著二宮看。


「⋯我沒事。」


「那怎麼了?」相葉看到桌上擺的遊戲機,順口問「遊戲沒通關?」


話音剛落二宮猛的一下扎進了他的懷裡,把臉埋在他肩膀。


相葉差點沒站穩,心裡有點吃驚,搞不清楚狀況,摸不清楚頭腦——今天下午不是還在生氣嗎?本來還準備今晚打一場硬仗⋯






「呼⋯嚇死我了」二宮在相葉脖頸邊長長出了一口氣。


相葉沒太聽清楚,於是抬手摸了摸二宮的頭,二宮又哼唧了一聲。


相葉輕輕又叫「小和?」


隔了一會兒,「你這個笨蛋⋯以後別出去亂相親。」二宮聲音悶悶的開口。


「我⋯」相葉還沒來得及辯解,二宮又開口「你到底是什麼體質啊,一出去相親又是地震又是火災⋯」



相葉心裡一下懂了七七八八。


是相親地點附近的那場火災啊⋯自己手機又沒電了,免不了自己竹馬擔心。


他一下子高興起來,張開手狠狠抱住二宮「我可是奇蹟boy,怎麼會有事。」


二宮掙開他,給了他一個白眼。


相葉看到自己竹馬紅紅的鼻頭和裹了蜜似的瞳孔,覺得可愛的不得了,低下頭就吻了上去。


二宮意外的乖,任由相葉在自己口腔裡撻伐,甚至有點主動的去回應。


相葉知道這一下讓二宮擔心的緊了,不僅氣消了,還這麼乖,真是因禍得福,可是又不由的心疼起來。自己明明害他傷心,又害他擔心,現在還任由自己擺弄。


相葉的心都要化了,他吻著小和,擁抱著小和,覺得自己喜歡的心都揪起來。


「小和⋯」相葉叫他「我喜歡你⋯」



二宮和也低著頭,隔了好久才回「我也是。」聲音低低的。



相葉愣了一下,只覺得今天幸福的有點過頭了。



二宮和也卻猛的抬頭,變得有點兇兇的「不過我只負責喜歡你!其他的事情你要自己搞定!」



相葉看著他的樣子,想要笑出來「好啦,我知道錯了嘛。」



「⋯」二宮不說話。



「以後其他事我一定好好搞定,所以小和⋯」相葉低頭逗逗二宮似的「你就負責好好喜歡我。」



二宮盯著相葉,隱隱約約露出了點笑意,還在嘴硬「你最好能搞定⋯」



相葉笑意更深,把二宮一把摟進懷裡「我會努力。」


他把下巴放在二宮頭頂磨蹭,今天擔驚受怕了的二宮軟軟乖乖的,讓他喜歡的快死掉了「不過我最要努力的事情還是要繼續喜歡你。」


二宮把臉埋在相葉胸口,感覺心被填的滿滿的。




(果然喜歡就要抓緊時間好好喜歡啊!生氣不好的!

(這種流水般的腦洞真的沒問題嗎(* →艸→)

评论(13)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番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