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關於瑣碎的片段③



22.並肩戰鬥

相葉以前身體不好的時候,曾經非常非常的不甘心。

二宮最明白他,所以也沒有明著去勸過相葉「放寬心」什麼的,而是一個勁的給他灌輸沒了你就不行所以快點好吧這個概念。

那時候的二宮也是不甘心的,帶著少年意氣的不甘心。

那時候心裡好像藏了一個戰士,突然激憤起來,要帶著相葉的份一起往前使勁沖,好像面臨的未來要去衝鋒陷陣。

後來相葉康復了,相葉说,自己终于回來和二宮一起並肩戰鬥了。

而这次之后,二宫却不是这样想了。

虽说是并肩,但二宫想要站出来一点,更出来一点。

因為不知道哪來的使命感,二宮想要保護這個比自己高也比自己強的自己竹馬,不著痕跡的站在他的前面,替他擋一擋對岸的衝擊和炮火,以一個保護者的姿態,捍衛著。

二宮美其名曰「守護。」

相葉笑笑,在心裡認同了「護食」這個說法。




23.爭吵

兩個人插科打諢的時候確實吼過對方,實打實鬧彆扭的時候卻沒有激烈的吵過。

年紀越大兩個人越少爭執,磨合的越來越契合彼此,而稍早些時候還是有過一些不和諧音。

相葉稍微年輕一點的時候比現在容易生氣,一通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雖然現在講起來顯得有些好笑,前些年相葉因為二宮的某位女性朋友吃過飛醋。

其實無非就是一起吃了幾頓飯,互贈了禮物,普通朋友的流程而已,相葉不知道怎麼回事,看見二宮在外面精神萬分的吃飯,回了家卻一副對自己愛理不理的樣子,心裡蹭的躥起一股火。

相葉質問不出什麼嚴厲的話,就一個人摔摔打打的發出噪音,搞得二宮也心煩意亂。

「你到底要幹嘛?」二宮實在是忍無可忍。

相葉看他這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心裡又委屈又生氣「你既然煩我那我現在走好了。」

二宮楞了一下。

相葉接著語速極快的說「早知道今天這樣子,我就不過來打擾你了。」

二宮看他氣鼓鼓的樣子,覺得莫名其妙「你發什麼神經?」

相葉背上背包,咣嘰一下坐在玄關開始穿鞋,也沒有回二宮的話,自顧自的氣的手都有些顫抖,毫無章法的扯著自己的鞋帶。

「喂!」二宮不知道怎麼承受這一通來勢洶洶的火氣「你這樣莫名其妙的亂發脾氣……」

二宮話還沒說完就被相葉打斷「讓你困擾了?」

「……」二宮看著相葉一副無理取鬧卻理直氣壯的樣子,火氣也蹭蹭的上來了。

相葉乾脆丟下一聲「打擾您了」就把門嘭的摔上離開了。

二宮被震得愣在原地,心里想要把相葉這個笨蛋狠狠揍一頓。




24.和好

其實相葉摔上門的那一刻就後悔了,在夜風里走幾步路,風涼涼的從耳朵旁邊掠過去,他一下子清醒了。

在半路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再回去,緊接著看見二宮家的燈滅了,相葉就歎口氣作罷。

相葉的氣來得快去得快,之後就剩下一點委屈兩分後悔而已了。

第二天工作,二宮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反常,相葉也就沒說什麼,一直等到收工,相葉才不著痕跡的蹭到二宮身邊去。

「怎麼?」二宮問他。

「沒事。」相葉搖搖頭。

「哦。」二宮抬腿就要走,被相葉一把抓住。

「等一下啦……」相葉聲音壓得低低的,看著二宮的眼睛,憋了半天只說出來一句「昨晚睡得好嗎?」

二宮頓了一下,回答「還好。」

「啊…」相葉發出一個表示遺憾的音節。

「你呢?」二宮反問相葉。

相葉委委屈屈的搖了搖頭「不好。」

二宮看他這副樣子,一下子心軟,嘴上還硬扛著「活該。」

相葉去抓二宮的手,在掌心裡攥緊「你不能這樣子。」

二宮沒有掙脫相葉的桎梏,只是問「我幹嘛了?」

相葉語氣認真「不可以讓我以外的人……」

「我沒有!」相葉話還沒說完,二宮就打斷「怎麼可能啊!」

相葉瞄他一眼。

二宮把自己的手猛地抽出來,上去糊了一把相葉的臉「你真是一個巨型笨蛋!!」

相葉也撲上去把二宮圈在懷裡揉,心想這麼溫柔可愛的樣子讓別人偷去了可怎麼得了,一邊又把手收緊了。

二宮在相葉的懷裡乖乖被桎梏著,悄無聲息的嘲笑了一下幼稚的他的笨蛋先生。

竹馬哪有隔夜仇呢。





25.凝视彼此的眼睛

二宮和也有一雙會講話的眼睛,有時候要比他本人的還要會講。

濃稠而甜膩的蜜色眼神帶著不一樣的神色,每每看向相葉的時候,相葉都是喜歡的,一張一合間仿佛有個深邃的宇宙,裹著蜜把他卷在裡面。

相葉喜歡看二宮的眼睛,享受著溺在裡面的感覺。

而二宮看相葉的眼睛卻主要在於讀心。

兩個人實在是相處了太久,相葉的一舉一動二宮幾乎都能推測出下一步,而這主要來源就是這傢伙的眼神。

二宮很喜歡這樣嘗試著讀相葉,能讀出很多信息。相葉自己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暴露了多少東西,比如不開心,比如太開心,比如惡魔病發作,比如「我餓了」,比如幸災樂禍。

比如「我愛你」。





26.其中一人的生日

因為二宮「自從認識了相葉,我的人生就沒有聖誕節。」這個宣言,相葉有一種近乎無理取鬧的滿足。

對於剝奪了二宮的聖誕節,相葉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因為每一次別的情侶間互道「聖誕快樂」的時候,二宮說的卻總是「生日快樂。」

和每一個別人都不同,這是獨屬於他們的一份私密的、特別的慶祝。

但當所有人都開始在聖誕節跟相葉講「生日快樂」,獲得了越來越多祝福的時候,二宮卻變卦了。

他不說「生日快樂」,他說「最後に一言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他狡黠的看著自己生在聖誕的戀人,語氣里分明是寵溺和愛意。

二宮的「聖誕快樂」=「生日快樂」+無限大的喜歡

相葉說謝謝,看著自家竹馬,眼睛笑的彎彎的。





27.做些滑稽的事

兩個人私底下胡鬧的時候,相葉把自己穿的亂七八糟的,對著二宮說要向他獻上一個節目。

二宮看著相葉一副喝醉了似的樣子,笑的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縫「什麼?」

相葉清清嗓子,說要唱歌。

甫一開口,二宮就要笑翻過去。

相葉對著他唱「秘密」。

一副偽娘一樣的樣子,把聲音壓得膩膩的,還毫無章法的跳著舞。

相葉手指指著二宮點點點的時候,被二宮笑著一把抓住扯了下來。

「我唱的時候有這麼偽娘?」二宮問他。

相葉玩的脫力,橫在沙發上「偽娘?我可是一生懸命的在表演你的可愛!」

「可愛個鬼!」二宮糊了一把相葉的頭。

兩個人在沙發上笑成一團。





28.做些甜蜜的事情

兩個人曾經專門選了入浴劑一起泡澡。

帶著奶油系列香味的粉紅色係,在浴缸里化開的時候是櫻花一樣的顏色,周圍絲絲縷縷的香甜氣味。

兩個人本來想共享甜蜜時光的人站在浴缸外對視一眼。

「是不是稍微有點惡心?」

「是。」





29.做些熱辣的事情

相葉無意中對二宮提了一下自己蠻喜歡二宮拿中指抹過喉結那個色氣動作。

二宮當即做了一下「這樣?」

相葉「……」

二宮「怎麼了?」

相葉沒說話,側眼看著二宮。

二宮好像反應過來這傢伙被自己撩起來了,於是更過分,裝出一副業務討論的樣子,更加緩慢的揚起脖子,用中指一點一點的摩挲喉結「我也蠻喜歡這個動作的。」

相葉看著他這副樣子,揚起的頸部和下頜的線條更加清晰,簡直就是無聲地引誘。

相葉於是問他「你知道我更喜歡什麼?」

二宮問他「什麼?」

相葉用行動讓他知道了。

比如喜歡親力親為的照顧他的喉結。





30.結婚

兩個人相遇第四年的時候,二宮就說過「是可以結婚的關係了。」

那時候開玩笑的兩個少年,後來動了真格的,這種玩笑話倒是不怎麼真的說出口了。

那天相葉不知怎麼突然想起17歲的二宮這句玩笑話,在車上跟二宮說起來。

二宮捂著嘴笑「我居然講過這樣的話?」

相葉也笑「那時候要是真結婚了,我們今年都能過16週年紀念日了。」


二宮捂著嘴呼呼呼「是喔。」

話題沒再繼續。

過了一會兒,相葉突然用不操控方向盤的空閒的一隻手來拉二宮的手。

二宮自然而然的把手遞給他。

相葉輕輕捏捏他的手,對著他眨眨眼睛。

二宮抿嘴不著痕跡的笑。

誰都沒說話,但是兩個人都明白了對方的心思。

這一車溫馨旖旎的氣氛,要比什麼承諾都來得珍貴。









(戀愛三十題over!!

评论(7)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番能|Powered by LOFTER